好歌听不厌

Wednesday, March 24, 2010

上错巴士

一年轻人乘着巴士要从A站到B站。在巴士上,年轻人很兴奋,边欣赏路边的风景边把这一切记录下来。突然年轻人露出一脸惆怅。

坐在隔壁的老人好奇地问:“年轻人啊,为什么一副忧愁的脸呀?”

年轻人答:“我...我...我上错巴士了。现在我不懂该怎么去B站。”

老人接着说:“那有什么好害怕的!”

年轻着急地说:“我不懂这儿是哪里,也不懂怎么从这里去B站呀!急死我了!”

老人笑笑说:“年轻人啊!你知道吗,我昨天也和你一样上错巴士,去不到我想去的地方。”

年轻人问:“那你一定很害怕,对不对?”

老人答:“喔!我一点都不怕。司机先生告诉了我应该怎么做,无奈我还是下错了站。”

年轻替老人紧张:“不会吧!那下错了站,你不怕吗?”

老人微微笑:“下错了站,不是问问路人怎么去咯!路人甲不会,那就问路人乙;乙不懂,就问丙;丙不晓,去问丁啊!最后,一定可以知道该怎么走。所以现在我就坐在你隔壁啦!年轻人,下一站就是我的目的地咯!”

年轻人说:“你很勇敢也!一点都不害怕。”

老人望着年轻人说:“只要你知道你的目的地哪里,那一就一定找得到前往那方的方向。中途也许绕错了路,但一定可以到达的,只要确定了目的地。”

年轻人傻着,双眼看着老人。

老人续道:“不要忘记一路上的风景,也许他是个美好的回忆。”

说着说着,巴士便到了下一站。老人一拐一拐地走下了巴士。年轻人看着老人慢慢走下巴士,突然,他站了起来冲向了老人,说:“谢谢你!”便开始寻找他的路去了。虽然还是有点害怕,但他深信着他一定会到达目的地的。

~完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