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歌听不厌

Monday, March 22, 2010

扫墓

昨天,三月二十一日二零壹零年,我们一家人去做了一年一度需要很早起而且很多准备功夫的运动 - 扫墓。

四点多就起床,然后又是煮东西又是蒸包子的,忙了一大轮,纵终于出发了。虽然要很早起,可是每一年其实蛮享受在坟前一起清理坟墓、拜拜、为坟上的字填色等等。更不能忘的是在每个坟前拜拜后,就拿祭拜过的食物来吃,有烧肉、鸡肉、包点、粽子等等。虽然这些小小事情在别人眼中看起来很不起眼,可是真的会然我很开心。今年我们还在爷爷的坟前放鞭炮呢!妹还怕得躲在我后面.

扫墓运动完后,我们便去吃早餐.看一看钟,快要中午了.回家后,就趴在床上睡死了.

很累,但是一切都值得.有时候我在想啊,虽然扫墓最主要的目的是要纪念祖先.可是我觉得对我而言,扫墓除了祭拜祖先,背后还有一个更大的意思,就是要一家人在一起做好这件事情.我想祖先看到了也感安慰吧!哈哈!我不晓得他家是否这样,可是对我来说,他的确是这样.


心铃
二零壹零年三月二十二日
~懂事以后,扫墓的意义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