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歌听不厌

Wednesday, September 5, 2007

老师,请别乱打学生!

好生气哦!怎么会有这么不负责任的老师啊!

故事发生于9月3日。我妹今年就读5年级,是班上的级长。请问各位:在小学程度,一个班长的责任与工作是什么?莫过于帮老师做跑腿吧。如果说班上有学生纪律不好是班长的责任,是不是有点说不过去呢?那天老师有事请迟了进班。小学生嘛,老师不在当然呱呱吵啦。 突然老师进班,生气大骂。除了鞭打那几位吵闹的学生,连三位正、副班长也一起打。好过分,他们都没吵耶!打,不用紧,最令人生气的是那老师竟然打到我妹的手肿了,还瘀了。太过分了!于是昨天便到学校去找副校长理论。嗨!你还期待会有什么样的结论呢... ...

其实这种事情不是第一次发生了。记得我妹在二、三年级时也曾被老师打得手掌又瘀又肿,那时曾到学校吵了一轮。现在历史又重演了。小学生而已,有必要这么重手吗?如果说班上纪律是班长的责任,那难道老师没有责任吗?这是不是代表说连老师也应该一起被打呢?如果我没记错,大马教育局曾发表教师不能随意鞭打学生的条例。打,已经不对了,还要打到这样。在华小长大,我能理解为什么老师要用打的。可是,真得不能随便乱打啦!是又打,不是又打,学生会害怕的。

“老师很忙。”这句话大家都耳熟能详了。我并没有之一这句话的准确性,事实确实如此。可是学生纪律也是老师的责任之一。我没错吧?


你现在打得是人家的孩子,将心比心,如果被打成这样的是你的孩子,难道你不心痛吗?

1 comment:

Ryan Chin said...

this problem never solve~
i been 打 one but it's my fault cos i ask my fren to copy work for me.. 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