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歌听不厌

Tuesday, May 12, 2009

孝心,其实真正在于你对父母及长辈的心意。

很多人都认为母亲节到了,要买份礼物送给妈妈来聊表心意,包括我也和么想。可是却没真正想过其实妈妈们不奢望任何的礼物,只要我们在他们身边就好。有多少真正了解妈妈的心在想什么,她喜欢做些什么、爱去哪里玩等等。我们都忽略了这一些,我们只记得买份礼物,甚至一份很common的礼物,却没有想过它需要吗?他喜欢吗?

容我讲个故事。有个男人,他没有跟母亲一起住。大家眼里看到的他不是个孝顺的孩子。他没常陪在母亲的身边,不常带她逛街,不常买东西给他。可是他就是了解母亲的心,知道妈妈想要的是什么。所以这个母亲节他没给母亲一毛钱,他只是带了母亲去一个她很喜欢去的地方。从来不曾想母亲说“我爱你”,也从来不说“知道你喜欢来这里,所以特意带你来”,他只是单纯的想妈妈开心。

其实我有惭愧。我只会去想应该买什么东西给妈妈,却没想做些什么会让她开心。但看到以上的例子,我觉得要让妈妈开心,还有很多东西我需要做,也可以做的到。

你呢?你有为妈妈做了些什么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