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歌听不厌

Monday, November 9, 2009




如果听完一首歌就可以把受伤的痛一并带走那该有多好!


Tuesday, November 3, 2009

学生发成绩单了。今天如往常一样去教补习。看了学生的成绩,整体上来讲算不错,都有进步。可是今天我发现原来在老师眼里,学生在试卷里所犯的错都是不应该的。今天,我边在看学生的试卷,边念着她说“你怎么可以这么粗心犯这样的错!我不是教过你了吗?”

回想以前当我还是学生的时候,当老师也一样向我抛出这样的一句,我心里会想说“老师,你以为我们是机器吗?能记完所有的东西哦!” 现在我何尝不是一样这样的念着我的学生。在回家的途中,我突然有个酱子的想法 - 到底是做老师的要求的太多,还是做学生的不争气呢?

我觉得这是鸡和鸡蛋的问题吧!不会有答案的。可是却让我联想到这点教育制度也该负上部分责任吧。为了证明马来西亚学子的能力,课程逐渐变深了。有时候我真的觉得小学生们根本就跟不上。就是这种不明白也得把课本背得滚瓜烂熟的概念,大学生变得像电脑一样,不需要明白,只需把它原原本本的存起来,考试时open出来就可以了。

课程日益加深,但老师的素质学越来越差。我没否定大马还有很多很好的老师,可是我觉得相比之下,我以前念书时的老师好像比较有责任感。为了舒缓师之荒的问题,政府大量吸取教师,却没有给予最佳的训练。据我在试训的朋友所说,教官也只草草了事,只求交差,不求素质。这样老师又怎么会灌输同学们正确的求学态度呢?曾经好几次我查看学生的学校作业簿,作业里错字连连,老师一样画了勾,不是一次两次的事情,而是很多次了,而且是不同的作业哦!我心里有了个疑问“到底有多少个老师是认真的再改作业?”